王忠林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堅決落實四個“百分之百”阻斷疫情傳染

2020年01月29日17:48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王忠林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堅決落實四個“百分之百”阻斷疫情傳染

今天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忠林一行先后來到長清區、濟南高新區,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高速公路出入口、農村、防護用品企業、藥劑企業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必須不折不扣落實四個“百分之百”,凡是武漢及重點地區來濟人員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前期已由武漢及重點地區來濟人員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已確診病例的家屬百分之百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以村、居、小區為單位的防控隔離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地,堅決阻斷疫情傳染,保護群眾生命健康。

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查驗檢測至關重要。10時30分,王忠林乘車來到濟廣高速長清收費站出口。現場有5名執勤民警、3名疫情檢驗人員,看到有車輛駛出收費站馬上攔截查驗,一一查看駕乘人員的駕駛証、身份証等証件,逐一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檢測正常,可以通行。”該出口一上午的時間共查驗了200多輛車。王忠林對於執勤民警和檢驗人員的專業和嚴謹給予肯定,“疫情防控是我們的共同責任,要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嚴格查驗、做好溝通,為群眾守好城市出入口”。王忠林叮囑執勤人員做好自我防護,科學安排輪班值守。

管好出入口是農村疫情防控的重點之一。10時39分,王忠林隨機來到長清區后夏村一出入口。現場挂有做好疫情防控的條幅標語,3名值班人員正在值守。“村裡有幾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幾名值班人員?有沒有外村來走親戚拜年的?”“有8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都有3人值班,村裡大喇叭天天提醒最近不要走親戚、串門拜年,真有事的就讓他們電話聯系。”王忠林向值班人員詳細了解這幾天的疫情防控情況。他說,為了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必須加強人員往來活動的管控。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和檢測工作。同時,要做好溝通解釋工作,注意自我安全防護。

10時52分,王忠林隨機來到長清區沙河辛村,檢查出入口管控情況。該村出入口實行輪值管理,採用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值守的方式嚴格進行管控,對出入人員都進行體溫檢測和登記管理,外來人員一律禁止入村。村內9個小隊都抽調人員組成專門隊伍,對全村定期進行消毒消殺。王忠林表示,一定要做好溝通和解釋工作,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嚴控人員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當前疫情防控亟需大量的防護用品。位於長清的濟南順意康醫療器械廠是具備資質的口罩生產企業,從大年初一開始工人就全面復工,目前正開足馬力24小時運轉生產口罩等防護用品,日均生產口罩2萬隻。王忠林來到企業察看防護用品生產、原材料供應、市場供應等情況,詢問企業在提高產能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王忠林說,現在是抗擊疫情非常時期,企業能夠以大局為重迅速恢復生產值得肯定。有關方面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扶持,幫助企業增加設備人員,提高口罩等防護用品的產能,支援全市甚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企業要嚴格按照標准生產,在保証產品質量的前提下提高產能產量。

11點57分,王忠林乘車來到京滬高速濟南東收費站出口,下車后經歷了嚴格的証件查驗、體溫檢測流程。王忠林看望慰問了正在執勤的民警、檢驗檢測人員,詢問當天上午的出口管控及檢驗檢測情況。當了解到該出口查驗到一名湖北籍駕乘人員后,王忠林叮囑有關方面迅速按照預案做好醫學留觀、檢驗檢測和活動軌跡追溯等工作,切實將四個“百分之百”措施落實到位。

當前疫情檢驗檢測工作量大面廣,亟需大量符合標准的檢測試劑。王忠林專門來到位於濟南高新區的山東艾克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督導檢查。該公司能夠生產符合標准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試劑盒最快2小時即可出具檢測報告,目前兩條生產線滿負荷運轉每天可生產2萬人份。王忠林察看了企業生產線,詳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情況,對企業迅速研發出檢測試劑盒給予肯定,要求有關部門開辟綠色通道,加快有關備案審批流程,鼓勵企業生產更多符合標准的檢測試劑盒支援濟南、山東乃至全國的疫情防控工作。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濟南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宏志參加有關活動。(王端鵬)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