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基層疫情防控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2020年01月28日12:50  來源:魯網
 
原標題:眾志成城抗疫情|濱州基層疫情防控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發,又逢春節假期,農民工返鄉,濱州市高度重視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強化群防群控。在基層,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帶頭作用,自覺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目前,濱州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積極有序推進。

  “我們黨員一定得、必須得沖鋒在前”

  1月27日,農歷大年初三,清晨,博興縣錦秋街道“大美錦秋紅心志願隊”隊長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帶領下,其他隊員也分別堅守在自己的志願服務崗位上,有的帶頭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有的堅守在村庄勸返點上,有的帶頭開展聯系戶精准摸排、落實重點人員檢測檢查……這樣忙忙碌碌的場景,從大年初一就開始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我們黨員一定得、必須得沖鋒在前、全力以赴,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堅決抵制謠言散布,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做好廣大群眾的主心骨,及時推進解決疫情防控中的各類問題”,王旭沈說。

  在鄒平為做好疫情防控 村書記架著拐杖上一線

  1月27日,鄒平市高新街道五裡堠村黨支部書記李京貴架著雙拐,在村口疫情防控檢查站開展執勤工作。這是李京貴做完雙腿膝關節置換手術后可以下地行走的第7天,也是他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3天。

  “發生了這個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管咋樣,也得開展好工作,保障村民的健康和安全。”為了確保工作開展,李京貴帶著雙拐、騎著電動車穿梭在村內,進行宣傳引導、摸底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的每一個“到”,都讓大程村黨支部書記程之合心頭一暖

  “到!”

  在博興縣曹王鎮大程村的黨員微信群裡,支部委員程之穩發布了一則招募黨員志願者的消息:“大程村現在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現在是每名黨員展示黨性的關鍵時期了,請每名黨員現在就報名,我做(作)統計”,消息一經發布,黨員程之乾率先響應,隨后各位黨員紛紛報名。

  黨員的每一個“到”,都讓大程村黨支部書記程之合心頭一暖,“大家都知道報名意味著什麼,但是村裡的黨員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報名響應的,大家都是義無反顧的,都知道,關鍵時刻,黨員就得沖在前面,保護身后每家每戶的老百姓”。

  在無棣縣埕口鎮牛嵐中村 傳來了全體黨員嘹亮的宣誓聲

  1月27日,濱州無棣縣埕口鎮牛嵐中村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鄭重宣誓。

  我宣誓 眾志成城 亮明身份 沖鋒在前 堅守崗位 服從組織 做好表率 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 勇於擔當 把風險留給自己 把安全讓給群眾嚴肅紀律 不當逃兵 若有違反 自願接受組織處理 宣誓完畢!

  在濱州基層疫情防控一線,這樣的熱情,不僅僅是在一個鎮街道,每一處有黨組織的地方都是如此

博興縣龐家鎮各村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

  那枚閃亮的黨徽裡,有每名黨員最庄嚴的承諾!

  每次到村口的勸返點值班的時候,博興縣呂藝鎮高渡村黨支部委員張志連和第二黨小組組長張子房都會認真佩戴好自己的黨徽,“這枚黨徽能給我力量,戴上它,看到它,能讓自己時刻牢記自己的初心使命,時刻提醒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在關鍵時刻,得有擔當,得能為村裡的群眾扛事”,張志連說道。

(本網記者)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