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誰沖鋒在前——“我”是黨員,“我”先來!

2020年01月28日12:45  來源:齊魯網
 

1月27日,農歷大年初三,清晨,博興縣錦秋街道“大美錦秋紅心志願隊”隊長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帶領下,其他隊員也分別堅守在自己的志願服務崗位上,有的帶頭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有的堅守在村庄勸返點上,有的帶頭開展聯系戶精准摸排、落實重點人員檢測檢查……這樣忙忙碌碌的場景,從大年初一就開始了。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鮮紅的旗幟。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形勢愈發嚴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我們黨員一定得、必須得沖鋒在前、全力以赴,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堅決抵制謠言散布,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做好廣大群眾的主心骨,及時推進解決疫情防控中的各類問題”,王旭沈告訴我們。

“到!”

在博興縣曹王鎮大程村的黨員微信群裡,支部委員程之穩發布了一則招募黨員志願者的消息:“大程村現在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現在是每名黨員展示黨性的關鍵時期了,請每名黨員現在就報名,我做(作)統計”,消息一經發布,黨員程之乾率先響應,隨后各位黨員紛紛報名。

黨員的每一個“到”,都讓大程村黨支部書記程之合心頭一暖,“大家都知道報名意味著什麼,但是村裡的黨員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報名響應的,大家都是義無反顧的,都知道,關鍵時刻,黨員就得沖在前面,保護身后每家每戶的老百姓”。

這樣的熱情,不僅僅是在一個鎮街道,每一處有黨組織的地方都是如此。

那枚閃亮的黨徽裡,有每名黨員最庄嚴的承諾!

每次到村口的勸返點值班的時候,博興縣呂藝鎮高渡村黨支部委員張志連和第二黨小組組長張子房都會認真佩戴好自己的黨徽,“這枚黨徽能給我力量,戴上它,看到它,能讓自己時刻牢記自己的初心使命,時刻提醒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在關鍵時刻,得有擔當,得能為村裡的群眾扛事”,張志連說道。

▲高渡村黨支部委員張志連

▲高渡村第二黨小組組長張子房

▲值守在許李村村口的村“兩委”班子成員

入村口的兩側印有的“牢記黨的宗旨,不負人民重托”與基層黨員背后的黨徽圖案相映,成為了群眾最安心的一道“安全圍牆”。

疫情面前誰沖鋒在前?

——“我”是黨員,“黨員”先來!

向所有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致敬!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