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濱州市惠民縣72歲老黨員面對疫情寫下“申請書”

2020年01月28日12:35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感動!惠民縣72歲老黨員面對疫情寫下“申請書”

  老黨員的請戰書

  1月25日,濱州市惠民縣何坊街道東小吳自然村黨支部接到一封請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申請書”。這是該村72歲高齡的老黨員吳佃漢請戰疫情的心聲。

  吳佃漢告訴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他1948年出生,1976年入黨,行醫有50多年。2003年非典疫情流行時,他是大商社區的防非典醫生組長,當時管著11個自然村以及9個預防檢驗站的工作任務,並且跟醫生組一起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我現在退休在家,沒想別的,就是想作為一名黨員,為抗擊疫情做點貢獻。以前抗擊非典,我在辦事處的處置小組任組長,每天都在防控一線,經驗比較多。”吳佃漢說。

  記者了解到,面對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讓作為醫生的吳佃漢萌生了再次出征的想法。於是,作為共產黨員的吳佃漢不顧72歲高齡,主動請戰,想利用自身積累的經驗和知識,參加到這次防疫工作中,積極地向群眾宣傳相關防護措施以及注意事項,為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王君彩 孫凱)

  我們感動於老人家“老驥伏櫪 志在千裡”的信念。有如此之戰友,戰勝這次疫情,我們一定能行!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