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市委組織部關於各級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沖鋒在前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2020年01月28日12: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中共濱州市委組織部

關於各級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沖鋒在前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各縣市區委組織部,濱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區、北海經濟開 發區黨工委組織部,市直各部門單位干部(人事)科:

目前,我市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扎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情防控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履職盡責,沖鋒在前、戰斗在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要增強政治意識,帶頭堅守崗位。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認 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 到“兩個維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決不可麻痺大意,更不能消極應付。在這緊要時刻,縣市區、市屬開發區黨政班子成員和市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全面落實Ⅰ級響應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全身心投入疫情 防控工作。

二要主動擔當作為,帶頭履職盡責。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帶頭擔當作為,靠前指揮,主動肩負起“指揮員” “戰斗員”雙重責任,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情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決不能隻簡單作部署、提要求。要按照全社會防控體系要求,落實好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 落實好單位職責,依法規范個人防控責任,科學規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於在疫情一線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要強化一線考核,帶頭作出表率。組織部門要結合年度考 核調研,到各級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縣鄉村等一線實 地了解考察干部現實表現﹔對表現突出的,及時通報表揚﹔對履職不力、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問責。要注重發現和宣傳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打敢拼、能打硬仗、表現突出的先進典型,形成良好的輿論氛圍。

四要嚴格紀律要求,帶頭落實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政 治紀律和工作紀律,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部署要 求,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推諉敷衍、拖沓應付。對涉及疫情防控應對的重大事項,必須第一時間報告,決不允許自行其是、自以為是。要嚴格遵守保密等工作紀律、督查問責等工作制度,對工作不力、敷衍塞責影響疫情防控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中共濱州市委組織部

2020 年 1 月 27 日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