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生活物資供應

2020年01月28日19: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28日電(張代生)1月28日下午,濟南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況,介紹目前春節期間市場供應情況。

就當前市民關心的商品價格穩定問題,濟南市市場監管局局長王建森介紹,濟南市市場監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嚴禁野生動物銷售,暫停活禽宰殺、交易,加強餐飲安全監管。

王建森表示,將加強價格監管。對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及其他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切實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同時,進一步加強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醫療器械產品監管,提升出廠醫療器械質量安全水平。

濟南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 劉艷秋表示,協調、組織、服務全市政府商貿物資儲備企業、各大連鎖超市和各類批發市場,積極應對市場變化,拓展供應渠道,確保蔬菜、豬肉、蛋奶、糧油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全力組織生活必需品供給。

劉艷秋介紹,為應對特殊時期蔬菜供應,華聯22家超市、100家鮮超,家家悅63家超市、銀座33家超、大潤發6家超市均建立了從基地直採、物流配送到門店銷售的全程可追溯體系。這些企業的一線採購員工節假日不休息,堅守各大供應基地,確保及時發貨,保証市場蔬菜等商品供應充足、質量可靠、價格穩定。匡山農產品批發市場、堤口路果品市場節假日期間一直堅持營業,儲存各類蔬菜6千噸以上、各類果品儲備充足﹔七裡堡農產品批發市場明天陸續開業,每天可提供蔬菜1000噸以上,同時濟南市還有建成並運營的社區菜市場114個,均可滿足日常蔬菜供應,居民可就近選購。最近在一些商超發生的蔬菜、方便面臨時脫銷情況,是由於部分市民恐慌囤積造成。華聯超市每日供應蔬菜15-20噸,但是今年每日供應50到-60噸,部門超市由於事先對特殊情況下銷售預計不足,從倉庫調貨出現短暫的空當,造成一些蔬菜臨時供應不及時,大可不必慌張。濟南市每天消費蔬菜的總量在3000噸左右,而我們的供應能力每天在7000噸以上。

據介紹,濟南啟動了對20家商超應急商品供應的日報告制度,及時了解市場供應和價格情況,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不脫銷、不斷檔。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