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漢出發!山東壽光350噸新鮮蔬菜啟運

侯琳良

2020年01月28日14:17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山東省捐贈350噸優質蔬菜馳援武漢

1月28日中午,山東壽光15輛滿載20余種新鮮優質蔬菜的大卡車緩緩駛出——山東壽光首批援助武漢的350噸、價值200多萬元的優質蔬菜正式啟運。

1月27日,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李克強總理在武漢考察疫情時強調,“一定要保障武漢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1月27日傍晚,國家發改委發出山東壽光每天供應武漢600噸蔬菜的指令,山東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濰坊壽光緊急調配優質蔬菜馳援武漢。命令就是擔當,落實就是責任。壽光市委、市政府緊急召開會議,連夜成立工作組,將任務分解到壽光蔬菜核心生產區。”壽光市委常委、副市長喬日升介紹。

晚上10時,菜農連夜進棚採摘,按照規定程序,市場監管局連夜進行檢測。市發改局等部門連夜組織15輛車、22位司機、隨車醫護人員全部就位。

1月28日早上6時,所有車輛集結開始裝車。因菜農積極踴躍,蔬菜數量超出原300噸的計劃,達到350噸。“作為中國蔬菜之鄉,讓武漢人民吃上優質蔬菜,壽光責無旁貸。”一位正在大棚裡採摘的菜農說。

28日中午,350噸蔬菜運出壽光蔬菜小鎮。按常規,需要48小時完成的工作,壽光僅用了16小時。“壽光速度”彰顯菜鄉大愛無疆。

據了解,這批蔬菜經過17個小時、1000多公裡星夜兼程、長途跋涉之后,將於明晚盛上武漢市民餐桌。此后,山東壽光將每天提供600噸質優價廉蔬菜,持續供應武漢10到15天。濰坊壽光在保証武漢蔬菜供應的同時,確保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調供穩價。

27日18點30分,

壽光接到為武漢配送蔬菜任務,

菜農一呼百應連夜採摘,

400名司機報名參與運送。

20多個電話調度車輛,

司機聽說去武漢,

紛紛回應“沒問題”!

短短時間內,

300噸蔬菜集結,

14輛運送車陸續轉載。

壽光菜農們一夜沒睡,連夜搶摘新鮮綠色蔬菜。

一箱箱蔬菜正被抬裝到物流車上

菜農們正在忙著採摘和打包裝箱

自明天開始,

壽光市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

每天往武漢支援600噸平價新鮮蔬菜,

保障武漢人民的日常生活所需。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堅持就是勝利!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