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與他視頻連線,背后故事暖心

2020年01月27日16:50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王忠林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與他視頻連線,背后故事暖心

今天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督導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以更堅決態度、更嚴格舉措、更果斷行動,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參加活動。

王忠林一行首先來到歷下區和平路北社區,察看社區防疫宣傳和防疫消殺工作開展情況,聽取社區聯防聯控情況匯報。王忠林指出,街道社區是聯防聯控的關鍵一環,廣大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責任大、任務重,要不辭辛苦逐戶排查到位,對發現的病人、疑似病人第一時間採取隔離、查驗措施,並及時移交指定機構;對密切接觸者,要嚴格實施分類監測管理。要做好公共場所的消殺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傳播。要通過電話告知、發放明白紙等方式加強宣傳教育引導,盡可能減少春節期間拜年、聚會等公眾聚集性活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在濟南市中區樂山小區,王忠林察看了社區防疫宣傳和防疫消殺工作開展情況,與從湖北返濟的社區居民魏先生進行視頻連線,叮囑他積極配合做好隔離觀察,同時要求社區提供好必需的生活保障。

王忠林深入社區藥店、超市察看藥物、生活用品等的日常供應情況,強調要確保物資供應,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造假售假等違法行為。要做好宣傳工作,通過新聞發布會等形式將物資供應、儲備情況及時告知廣大市民,避免出現恐慌。要為蔬菜等貨物運輸車輛發放臨時通行証,確保物資運輸通暢。

王忠林一行還來到繞城高速濟南收費站,察看車輛管控及防疫檢查工作開展情況。王忠林強調,做好入城路口管控是防止疫情輸入的關鍵一環。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不論外地、本地車輛,一律進行體溫檢測,同時運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做好來濟車輛的監控,嚴防疫情輸入,為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筑牢安全“防火牆”。

在濟南公共衛生大廈,王忠林察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況,聽取工作匯報。王忠林強調,要高標准做好流行病學研究,著力建立健全體系,為提高防控和診療能力提供有力支撐。

在督導檢查過程中,王忠林向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工作者致以慰問。他說,當前,正值新春佳節,但疫情形勢嚴峻,大家身處抗擊疫情最前線,為守護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同時,再接再厲,擔當作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應有貢獻。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吳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參加活動。

直播實錄:

  第一站,王忠林一行首先來到歷下區和平路北社區,察看社區防疫宣傳和防疫消殺工作開展情況,聽取社區聯防聯控情況匯報。王忠林指出,街道社區是聯防聯控的關鍵一環,廣大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責任大、任務重。要不辭辛苦逐戶排查到位,對發現的病人、疑似病人第一時間採取隔離、查驗措施,並及時移交指定機構;對密切接觸者,要嚴格實施分類監測管理。要通過電話告知、發放明白紙等方式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最大程度減少春節期間拜年、聚會等公眾聚集性活動,堅決防止疫情傳播。

第二站,抵達市中區樂山小區,察看社區防疫宣傳和防疫消殺工作開展情況。

在現場,王忠林還與家住該小區的魏先生進行視頻連線。魏先生春節回湖北隨州老家探親,初一上午返回濟南。聽聞濟南市也在全面進行防控工作,在火車上便主動聯系社區,詢問注意事項,配合做好隔離防控。為了怕對他人有影響,魏先生堅持從火車東站一路步行回家,並自覺在家進行隔離觀察。社區工作人員對魏先生所在的樓道每天進行多次消殺,並為他送去大米、蔬菜等,做好隔離期間的生活保障工作。

第三站,王忠林還深入社區藥店、超市察看藥物、貨物供應情況 ,強調要確保物資供應,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造假售假等違法行為。要做好宣傳工作,通過新聞發布會等方式將物資儲備情況及時告知廣大 市民,避免出現恐慌。要為蔬菜等貨物運輸車輛發放臨時通行証,確保運輸通暢。

第四站,王忠林一行還來到繞城高速濟南收費站,察看車輛管控及防疫檢查工作開展情況。王忠林強調,做好入城路口管控是防止疫情輸入的重要一環。要高度重視,不論外地、本地車輛,一律進行體溫檢測,同時運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做好來濟車輛的監控,嚴防疫情輸入,為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筑牢安全“防火牆”。


第五站,在濟南公共衛生大廈,王忠林察看了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況,聽取了工作匯報。王忠林強調,要高標准做好流行病學研究,著力建立健全體系,為提高防控和診療能力提供有力支撐。(王彬)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