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干帶來好日子(新春走基層)

2020年01月27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實干帶來好日子(新春走基層)

青島港生產創新高

本報記者 潘俊強

1月25日,大年初一,山東港口青島港裝卸生產一片繁忙,山東港口青島港大港港區、前灣港區、黃島油港區、董家口港區以及威海港,大船頻靠、車來船往,生產紀錄不斷刷新。

青島港除夕夜碼頭燈火輝煌,碼頭岸邊“阿爾菲克”“長雅”“商船三井致敬”等4條8000標准箱以上大型集裝箱船舶一字排開,鼠年第一條長達350米的集裝箱船“達飛美總巴黎輪”迎著初一的晨曦安全靠泊,當日又有4條8000標准箱以上大型集裝箱船舶和其他集裝箱班輪靠滿碼頭,其他內貿船、外貿船分別靠在山東港口青島港前灣港區、董家口港區的集裝箱碼頭。

礦石作業大進大吐,滿載24.6萬噸大礦石船停靠在董家口港區、前灣港區礦石專用碼頭,拉開了春節作業的序幕。船舶接卸、火車疏運繁忙,董家口港區除夕夜創出火車疏運晝夜14列700余車的生產新紀錄。前灣港區礦石晝夜裝火車2106車、晝夜吞吐量30萬噸,裝卸吞吐量、火車輸運量均創歷史新高。

油品板塊“兩港五地”10萬噸級以上船舶4艘同時在港作業,董濰管線三期工程順利投產運營,為煉廠保供又添新動力。碼頭接卸的同時,管道輸運發揮了節日期間原油運輸的主力作用。以往,每到節假日,煉化企業都會發生因油罐車不足而影響生產的現象,現在隻要客戶有需求,24小時都可以通過主管線和各個內陸庫區進行原油輸送,確保節日期間生產不斷不亂,保証煉化企業生產平穩有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7日 04 版)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