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亞麟舞台喜劇《情聖》引觀眾會心笑

2020年01月23日09:2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高亞麟舞台喜劇《情聖》引觀眾會心笑

由陳立華導演,高亞麟、左小青、李金銘、劉思言主演的賀歲喜劇《情聖》在保利劇院上演。

劇中,高亞麟飾演的中年小老板趙青勝,與三位女性展開三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兩個小時的劇情,從頭到尾,笑料不斷,但並不是哄堂的爆笑,而是讓人輕輕地會心發笑,甚至感到些許心酸。

對於高亞麟來說,出演該劇可謂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因為劇中台詞量大到驚人。但入戲之后,這些似乎又都不在話下。特別是第一幕中,他和左小青的對手戲,有一段長達五六分鐘的獨白簡直就像相聲中的貫口,顯示著這位老戲骨深厚的舞台功力。出演該劇對高亞麟的另一個考驗是,整場戲兩個小時他幾乎沒有下台休息的時間。除了龐大的台詞量,剛剛舊傷復發的老腰也著實夠他受的。但高亞麟自然、自如的表演可圈可點,他把一位自認為窩窩囊囊過了十幾年婚姻生活的中年男人塑造得惟妙惟肖。(王潤)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