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委員建議出台服務標准

2020年01月21日15:22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兩會微談丨如何推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委員建議出台服務標准

山東是兵員大省。今年的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大力推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那麼,如何更好地推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具體有哪些措施呢?對此,山東省政協委員、省長城軍地人才就業創業促進中心主任翟麗彬建議,應進一步強化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服務標准化建設,以標准化為抓手,固本提基,不斷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高質量發展。

“高質量的充分就業成為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翟麗彬說,目前,鄉村振興、軍民融合發展等國家發展戰略提供的空間尚未充分利用,軍民融合企業提供就業支持還需加強。

對此,翟麗彬建議,應強化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服務標准化建設,以標准化為抓手,固本提基,不斷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高質量發展。她說,我國退役就業創業服務工作開展時間較短,很多工作是在探索中前進。通過標准化將成熟經驗、模式等及時固化下來,是整體提升退役軍人事務工作的有效途徑。

“退役軍人事務工作的鏈條長,涵蓋的環節多。”翟麗彬還建議,應加大對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發展規律的研究,探索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發展的內在規律,為實施精准化服務提供有效的理論支持。

針對社會組織資源多集中在大中城市,翟麗彬建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應聯合民政部門的社會組織管理機構、社會組織聯合會、工商聯合會、志願者聯合會等機構,對接上下需要,建立激勵機制,引導社會組織服務下沉,充實基層服務力量。(孫杰 張珈瑋)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