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人大代表張軒:16市主城區核心區域今年將實現5G全覆蓋

2020年01月21日15:19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省人大代表張軒:16市主城區核心區域今年將實現5G全覆蓋

在今年的山東兩會上,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要新開通5G基站4萬個。在這一目標中,中國移動承擔著重要任務。山東省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東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張軒在接受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採訪時稱,今年將在山東16地市的主城區核心區域全部實現5G覆蓋,部分縣也將覆蓋。

“報告中多次提到5G、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這都是數據經濟的特征,反映出新舊動能轉換的要求,也反映了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張軒說,山東移動是主導運營商,對5G基礎網絡的建設承擔著重要的職責,報告中提及山東去年一共建設了一萬個5G基站,其中山東移動建設6300個,在濟南、青島、煙台主城區的核心區域都已實現了連續覆蓋,用戶能享受到很好的5G服務,其他地市也建設了示范區域。

前不久,山東出台了《關於加快5G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5G的建設以通訊網絡建設為基礎,以行業應用為突破口,以產業應用為主攻方向。張軒說,按照要求,山東移動將進一步加快5G建設,今年在山東16地市的主城區核心區域全部實現5G覆蓋,在部分縣也將覆蓋。

“5G服務不僅對大眾通訊產生影響,更將觸及工業互聯網的發展。我們營運商負責解決基礎建設問題,行業的發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張軒說。(李立紅 陳俞印)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