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邊檢舉辦“溫暖國門”活動

王譯、韓浩成

2020年01月21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威海邊檢舉辦“溫暖國門”活動

本報電 (王譯、韓浩成)2020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威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溫暖國門、迎您回家”主題活動,執勤民警在海、空口岸執勤現場為歸國返鄉人員送去新年的祝福,為他們提供優質高效通關服務。

在威海邊檢站海港口岸,出入境大廳電子屏幕顯示“溫暖國門、迎您回家”“新春快樂”“歡迎回家”等新春祝福語,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在執勤現場搭建以“溫暖國門、迎您回家”為背景的“國門驛站”,為出入境人員提供引導咨詢服務﹔設置“國門同框”合影牆、“家國情懷”留言板等,以供歸國回家人員打卡留念、抒發情感、表達祝願。

在船員活動室,威海邊檢站民警將精心准備的福字、春聯、燈籠、中國結等春節傳統裝飾物送給船員。邊檢民警向船員發放登錄指南,講解“楓橋式”警務區等便民惠民舉措。邊檢民警與船員齊動手,將春聯、窗花、福字等飾品貼挂於船艙,營造濃濃的節日喜慶氛圍。

為營造安全通暢的口岸環境,讓歸國返鄉人員享受優質服務,威海邊檢站空港口岸提前謀劃,科學組織勤務,在客流高峰時段加開人工及自助驗証通道,引導廣大旅客安全有序入境,確保歸國返鄉人員通關侯檢不超過30分鐘。同時,安排警力為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旅客提供幫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1月21日 第 03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