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20日10:5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20日電 1月19日下午,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濟南召開2020年黨委擴大會議,總結去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部署今年重點任務。副省長劉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強指出,2019年全省各級消防救援隊伍堅定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建隊方針,成功處置了各類警情5.8萬余起,打贏了國慶70周年消防安保、台風“利奇馬”搶險救災等大仗硬仗,執勤力量布防模式、社會消防治理創新、隊伍職業保障機制等多項工作走在了全國前列,創造了山東經驗。

劉強強調,2020年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要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鑄魂建隊,堅持紀律部隊建設標准,以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要加快建立適應“全災種、大應急”需要的執勤訓練體系,統籌推進5大區域應急救援中心、3大區域滅火應急救援中心建設。要優化作戰機制,搭建上下貫通的應急指揮平台,完善多渠道、立體式社會化聯勤保障機制,來之即戰,戰之必勝。要健全消防責任體系,創新監管理念方式,提升消防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推動全省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會議上,表彰了2019年先進黨委、先進基層單位、先進個人。(光華)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