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車公養、坐收坐支…7起違規違紀問題被通報

2020年01月20日09:10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私車公養、坐收坐支…7起違規違紀問題被通報

泰安市紀委公開曝光2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

寧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原局長張志潔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張志潔任寧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在領取公務交通補貼的情況下,默許單位司機使用公務油卡為其本人私家車加油共計38245.39元。2019年8月,張志潔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追繳。

泰山區上高街道桑家疃村黨支部副書記李明泉違規接受宴請問題。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中午,李明泉接受正與該村洽談公墓遷建石料供貨事宜的供貨商安排的宴請並飲酒。2019年11月,李明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棲霞市紀委市監委關於5起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的通報

庄園街道老樹旺村原黨支部書記邢智國坐收坐支等問題。2008年至2017年,老樹旺村累計收取各類承包費、贊助費、補償費用總計465358元,上交代管資金58000元,其余共計407358元未落實農村財務“雙代管”有關規定,未及時將村集體資金上交街道農村經濟服務中心代管,而是直接用於村務支出。同時,邢智國因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亭口鎮后爐房村原黨支部書記劉同川坐收坐支問題。2012年,時任后爐房村黨支部書記劉同川,將應繳納給村委的5000元車庫地皮款直接用於支付欠款。2015年6月,在收到劉某軍購買村學校三間房屋的購房款2200元后,未及時入村集體賬目,而是直接用於支付村務欠款。鑒於劉同川曾有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觀裡鎮小觀村黨支部書記史洪達坐收坐支問題。2015年9月,史洪達安排村會計將村集體收取的租金105000元,直接用於償還村集體欠款和環境衛生整治等日常開支,至2016年7月才入村集體賬目。史洪達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蛇窩泊鎮西山村原黨支部書記王孟賢坐收坐支問題。2011年至2012年,西山村為修建上山路和村內街道,時任村黨支部書記王孟賢,在未召開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研究的情況下,決定向村民及本村在外工作人員收取捐款5萬元,並且未將該款及時入村集體賬目,而是直接支付工程款等費用。王孟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唐家泊鎮西三叫村原黨支部書記劉志東坐收坐支問題。2016年6月,時任西三叫村黨支部書記劉志東在收取電信公司給付的信號塔土地補償款9120元后,未及時入村集體賬目,而是於2017年7月直接用於支付工程款費用,相關收入與支出直至2017年12月才入村賬目。劉志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魏然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