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將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早日圓60萬黃河灘區群眾“安居夢”

2020年01月18日10:14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2020年山東將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早日圓60萬黃河灘區群眾“安居夢”

今天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省長龔正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0年山東將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緊盯革命老區、黃河灘區、湖區、庫區等重點區域,聚焦老弱病殘等特殊困難群體,全面解決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完成新排查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

同時,報告明確要健全完善即時發現即時幫扶機制,有效防止返貧和產生新的貧困,推行所有權、經營權、收益權、監督權“四權分置”,促進扶貧資金資產持續積累使用,探索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

強化易地扶貧撒遷后續扶持,加快黃河灘區遷建進度,在確保質量安全前提下,能快則快,早日圓60萬灘區群眾“安居夢”。

持續深化省內“6+6”扶貧協作,加強同渝黔甘湘東西部扶貧協作,做細做實“攜手奔小康”行動。要盡銳出戰、善作善成,以脫貧攻堅的實干實效,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閃電新聞記者 尹承謙 白少光 梁金鳳 王楚齊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