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東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9.1%

2020年01月18日10:13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決勝2020·聚焦山東兩會︱2019年山東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9.1%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濟南開幕。省長龔正代表省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山東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效的重要一年。預計2019年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5%,可比口徑實際增長6%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0.6%。

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0%和9.1%﹔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29%,城鎮新增就業138.3萬人,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去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100件重要事項得到有效落實。

2019年,山東始終保持高質量發展定力,堅決不走 “五個過度依賴”回頭路,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啟動實施 “現代優勢產業集群+人工智能”十大工程,自我加壓推動鋼鐵、焦化、地煉、電解鋁等高耗能行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閃電新聞記者 張偉 高亞南 柴慧娟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