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20年01月18日08:5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今天(17日)下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山東會堂舉行。

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應到代表901名,已經報到的代表869 名,出席今天預備會議的代表 835名,符合法定人數。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預備會議並講話。

會議採用按表決器表決的方式,選舉產生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通過了會議議程。大會主席團由87人組成,王良為大會秘書長。

劉家義指出,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中央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會議的指導思想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要求,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圓滿完成會議各項議程,將會議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省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作為、開拓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會議強調,各位省人大代表來自全省各個方面、各條戰線,最熟悉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基層實際情況,最了解社情民意和群眾訴求。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嚴肅認真的態度依法履職盡責,忠實反映人民群眾願望要求,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建真言、獻良策、支實招,不辜負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預備會議后,全體代表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閃電新聞記者 廖亮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