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調研見真章,山東省政協45篇調研報告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1月17日10:3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決勝2020·聚焦山東兩會︱專題調研見真章,省政協45篇調研報告助力鄉村振興

  今天上午,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山東會堂開幕,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向大會作政協山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從2018年開始,山東省政協每年緊抓黨委、政府正在實施的重大戰略、正在謀劃的重大問題選定題目,開展專題調研。2019年,省政協繼續發揮專題調研優勢,助力鄉村振興。

  從去年3月開始,省政協常委會圍繞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開展專題調研,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政協智慧。在半年時間裡,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省政協各工作機構,各市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踴躍參加調研活動。共確定子課題23項,組成45個調研組。調研中,既有各級政協與同級黨委、政府有關部門的橫向聯動,也有省、市、縣三級政協的縱向協作。

  各調研組通過採用自主式調研、蹲點調研、微調研等多種方式,趟深水、捉活魚,下基層、去一線,摸實情、察現狀,並堅持用數據分析、用事實說話,研究總結實踐經驗,形成45篇調研報告,梳理出275個問題,提出具體建議562條。匯總形成的綜合調研報告,總結提煉出山東省推動鄉村振興的3大類、14個有代表性的類型,深度剖析了制約農業農村發展的7個方面共性問題和突出矛盾,並逐一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張偉 賀曉菲)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