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數字看省政協如何加強政治引領、堅守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17日10:38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決勝2020·聚焦山東兩會︱8個數字看省政協如何加強政治引領、堅守初心使命

今天上午,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山東會堂開幕,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向大會作政協山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2019年,山東省政協通過何種方式增強踐行新時代人民政協使命的責任感和自覺性?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用8個數字給出了答案。

如何把“加強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落到實處?2019年,省政協建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舉辦專題讀書班。共召開帶有學習任務的各類會議42次,組織住魯全國政協委員和省政協委員集中培訓4次,舉辦政協講堂5期,開展理論研討活動20余次。

2019年,省政協在強化黨建引領、推進黨的建設上下功夫,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全年向省委請示報告重大事項37次。完善黨組織設置,在省政協9個專委會建立分黨組,在政協重要會議、調研培訓和外出考察活動中,建立臨時黨組織。制定黨組工作規則,建立黨組成員同政協各參加單位的經常性聯系、黨員委員參加雙重組織生活、黨員常委與黨外委員談心談話、黨員委員聯系黨外委員等制度。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明確政協各級黨組織職責,基本實現了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的全覆蓋、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的全覆蓋。

在著力抓好整改、鞏固主題教育成果上,省政協確定了34項整改任務,明確責任,逐項抓好整改落實。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和省委巡視整改落實工作,及時總結好的做法,修訂制定規章制度10多項,建立整改工作長效機制。(賀曉菲)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