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企業社保征繳期下月起延至每月月底

2020年01月17日11:1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企業社保征繳期下月起延至每月月底

記者從濟南市社會保險事業中心獲悉,濟南市將自2月1日起開始延長征繳服務期時間,企業繳納社保的征繳服務期由每月1日至15日延長至全月,遇到法定節假日也不再進行調整。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職工養老保險費的,自欠繳養老保險費的次月1日起,依照《社會保險法》有關規定,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此次新政出台后,企業社保征繳服務期延長,減輕了企業的繳費負擔。同時,通過已經實現的經辦大廳錯時延時服務、周末服務等便民措施,結合多渠道繳納社保費用的智慧化服務手段,‘多管齊下’保証企業繳費更便利。”市社保中心相關處室工作人員介紹,參保職工的許多社保待遇及社保服務,需要企業及時辦理完成增員、減員、繳費、退休申報等業務才能享受。延長征繳服務期使得企業繳費更加從容,但參保企業應根據各自實際需求,盡量避免延至月底集中辦理業務,造成參保職工無法及時享受待遇。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