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壓縮至4天半 為歷年來最短

2020年01月16日19:3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壓縮至4天半 為歷年來最短

人民網濟南1月16日電(宋翠) 16日下午,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此次會議在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會期5天的基礎上,再次壓縮半天,會期為4天半,為歷年來最短。

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秘書長、省政協秘書長劉永巨在會上介紹說,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將於2020年1月17日至21日在濟南召開。

大會的日程安排是,1月16日報到,正式會議時間4天半,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1月17日,時間1天。上午9時會議開幕,聽取十二屆山東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下午委員分組討論省政協兩個報告。第二階段:1月18日至19日上午,時間1天半。列席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省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第三階段:1月19日下午至21日上午,時間2天。舉行大會發言,聽取並討論山東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舉行大會選舉,審議並通過會議決議及有關報告,會議閉幕。

“這次會議的籌備工作,努力體現轉作風改文風,堅持務實辦會、勤儉辦會、高效辦會,在總結以往辦會經驗的基礎上,充分借鑒全國政協和各省政協先進做法,貫徹‘短實新’要求,優化會議議程設置和日程安排,會期壓縮至4天半,做到求真務實、精簡高效。”劉永巨說,大會秘書處下設會務組、組織組、文件起草組、提案組、簡報發言組、新聞組、行政組、保衛組、會風會紀監督組等9個工作組及委員住地工作組。各組工作人員以省政協機關的同志為主,在保証工作需要的前提下,盡量精減住會人員、減少外調人員。不安排與會議無關的活動,加強對大會選舉、會風會紀等關鍵環節的監督檢查,營造勤儉節約、風清氣正的良好會風。

“會議期間,大會秘書處全體工作人員將按照‘嚴、細、深、實、快’的標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優質高效地做好大會各項工作,確保會議圓滿成功。”劉永巨表示。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