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20年01月12日10:5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山東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劉家義臧獻甫講話 龔正主持

  付志方陳修茂楊東奇出席

  1月11日上午,山東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回顧總結全省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對標中央要求找差距,對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中央主題教育第四巡回督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主持,省政協主席付志方、中央主題教育第四巡回督導組副組長陳修茂、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近日,中央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通篇貫穿著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彰顯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勇於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既是對主題教育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學總結和提煉升華,也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劉家義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四指導(督導)組有力指導督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聚焦主題主線,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緊扣“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推動兩批主題教育有序銜接、步步深入,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重要成果。廣大黨員干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領會更深一層,進一步增強了思想認同、政治看齊、行動緊跟的自覺性;廣大黨員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進行了一次全方位政治體檢,進一步增強了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四個意識”更牢固,“四個自信”更堅定,“兩個維護”更堅決;一大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得到集中解決,進一步樹牢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制度機制上破解了諸多黨的建設難點問題,進一步增強了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充分激發了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勁頭,進一步促進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在主題教育中,大家普遍感到,必須堅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必須堅持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槍解決實際問題;必須堅持弘揚務實作風,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必須堅持發揮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頭雁效應”,以上率下示范帶動。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高度重視我省黨員干部隊伍中存在的問題,在今后工作中不斷加以解決。

  劉家義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到,強化理論武裝永無止境,檢視整改問題永無止境,提升標准境界永無止境,形成常態長效永無止境,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長。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好“六個必須”的要求,按照中央第四巡回督導組提出的意見,切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熔鑄到血脈中、落實到行動上。要堅持不懈提升黨員干部的理論素養、政治素養,始終如一鑄就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鍥而不舍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隻爭朝夕的狀態攻堅克難、奮發有為,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為加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臧獻甫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山東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謀劃,扎實有序推進,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取得新成效,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禮,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得到提振,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增強了對保持清正廉潔的認識,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希望山東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山東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抓常新。

  山東省級領導同志,中央主題教育第四巡回督導組的同志,省直各部門、省屬高校、省管企業和中央駐魯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各組負責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等參加大會。(李子路 孫先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