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年01月10日22:4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

1月8日、9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飽含著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深邃思考,飽含著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殷切期望,為廣大黨員干部樹立了更高標杆,必須用心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全省人民的熱切期盼,深入查找在踐行初心使命上的差距,採取有效措施,認真加以解決,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熔鑄到血脈中、落實到行動上。

會議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做到融會貫通、落地落實。要經常對標對表,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著力在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夯實基層黨建基礎、把牢意識形態領導權、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切實抓好今年各項工作,落實“重點工作攻堅年”各項任務要求,加大改革力度,破除體制機制制度障礙,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效體現初心使命。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原則,編好規劃,加強落實。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實施黃河三角洲濕地生態系統修復工程,下大氣力進行大保護、大治理。要充分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推動沿黃地區城市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孫先凱)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