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鐵叫車更方便了!全省首個網約車專屬通道落地濟南西站

2020年01月10日09:2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下高鐵叫車更方便了!全省首個網約車專屬通道落地濟南西站

1月9日,由濟南槐蔭交警、濟南西客站廣場管理處和滴滴出行共同建設的濟南西站網約車專屬通道及配套設施正式啟用。

據悉,這是山東首個集網約車專屬通道、司乘等候區和配套智能化管理設施於一體的網約車運營管理工程。

濟南西站此次新落地的網約車上車點位於西廣場地面停車場,距離乘客出站口約100米,方便旅客候車。乘客隻需在抵達濟南西站后打開滴滴出行,根據系統自動推薦的上車點發單叫車,然后跟隨APP頁面下方的步行引導卡,即可輕鬆找到上車點。

對司機而言,濟南西站為網約車司機提供200個專屬停車位,2小時內免費停車聽單,並提供餐飲、洗車、維保等服務,待司機接單后,才可進入網約車專屬通道。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濟南西站網約車專屬通道還搭載全國首個滴滴閘機實時對接技術,即通道閘機可智能判斷車輛是否已接到訂單,若沒有訂單則不開啟通道。除了線上智能引導,濟南西站還鋪設了50余個線下地標和指示牌,清晰引導司機和乘客抵達停車區或上車點。(王健)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