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招遠市搭建智慧黨建雲平台

問題隨手拍 為民解煩憂

潘俊強 劉治峰

2020年01月08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問題隨手拍 為民解煩憂

“看到哪個地方衛生不好,或者遇到鄰裡糾紛,我就發到平台上,很快就能解決。”山東招遠市阜山鎮北院庄村的聯戶黨員劉世廣說,自從有了“智慧黨建雲平台”,自己履職更加方便了。

“這裡過去是一條坑坑窪窪的土路,村民常常叫苦不迭。”劉世廣指著村西頭一條平整的水泥路說。過去,因為這裡不是主路,平時私家車很少通過,所以一直沒有硬化,多年來也只是在農忙時簡單整修一下。去年秋收時,許多農戶來拉蘋果,坑窪不平的道路使蘋果多有磕碰損壞,影響了銷售,農戶們很是心疼。

“了解到情況后,我立即實地查看,拍照上傳到‘智慧黨建雲平台’上。”劉世廣說,平台管理員立即派人核查,很快便協調相關部門對路面進行平整硬化,解決了老百姓的煩心事。

為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招遠市阜山鎮優選聯戶黨員646名,聯系服務群眾1.67萬戶,黨員利用“智慧黨建雲平台”實現群眾需求快速上報和高效處理,推動聯系服務群眾質效“雙提升”。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招遠市聯戶黨員累計上報隨手拍信息3.17萬條,為群眾解決矛盾糾紛、環境衛生、涉農補助、取水灌溉等生產生活實際問題4214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8日 11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