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社保基金電子票據系統2020年1月1日啟用,每年可節約上億元

2020年01月01日09:09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社保基金電子票據系統2020年1月1日啟用,每年可節約上億元

  記者從山東省社會保險事業中心獲悉,從2020年1月1日起,全省啟用實施社保基金電子票據系統,這標志著我省在全國率先實現社保基金票據電子化。

  啟用社保基金電子票據,是切實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一次辦好”改革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推進服務型政府建設、規范社保基金管理、實現資源節約利用具有重要意義。一方面,形成“一網通辦”的業務閉環,參保單位和個人足不出戶就可實現全業務網上申報、網上繳費、網上開票、網上取票。同時,傳統紙質社保基金票據向電子票據轉變,提高了票據管理的安全性和規范性,實現了電子開票、自動核銷、查驗真偽、全程監控,使社保基金管理更加科學化、規范化。從加強經辦管理、節省費用、提升效率上看,據測算,啟用電子票據系統每年可為國家和企業節約紙質票據印制、倉儲物流、行政管理等成本費用上億元,經濟社會效益巨大。

  截至目前,在省本級試運行階段已經成功生成電子票據1161張。全省實施后,省、市、縣三級社保基金電子票據年開票量預計將達到1500萬份。(張春曉)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