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济南:花开半夏明湖畔 万中无一并蒂莲

2021年07月13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并蒂莲花开。袁诗雨摄
并蒂莲花开。袁诗雨摄

人民网济南7月13日电 “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7月13日早晨,济南大明湖畔的雨荷亭前,引人注目的并蒂莲灿烂怒放,引来一大波摄影爱好者和市民观赏。据介绍,这是大明湖今年首次发现的并蒂莲,该株并蒂莲是今天早上发现完全开放的,根据最近的天气和并蒂莲开花的情况分析,花期在三天左右。

并蒂莲,属莲花科,也称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大明湖的这株并蒂莲,品种为明湖红莲,属于大花型单瓣红莲,明湖红莲是大明湖荷田荷花的主要品种,花瓣舒展、花色鲜艳,红花与绿叶相掩映,怡红快绿,赏心悦目。并蒂莲寓意美好,十分罕见,有“花中君子”之称,是荷花中的极品,其生成的概率仅约十万分之一,且形成原因仍未有定论,不具备遗传性,难以复制,它的出现可遇不可求。(邢曼华、实习生袁诗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