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6日15:59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5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山东省委、济南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卜海晶、李泰吉、皇甫庆森、陈其军、王春平、石颖、赵新明、何云、狄杰彪、杨亚林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谢圣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发出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政治号令。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彰显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如磐的初心使命、深远的战略谋划,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新的伟大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献。

  谢圣仁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工作安排,尽快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意见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谢圣仁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彭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