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民生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8日13:02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下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医保中心筹备组副主任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体会。李文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统揽全局、震撼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彰显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如磐的初心使命、深远的战略谋划,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完善,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理解把握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中永葆忠诚本色,在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中激发奋进之力,在理解把握建党“伟大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在理解把握战略部署的“九个必须”中把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理解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号召”中走好新的赶考路。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要全面系统狠抓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培训;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以及“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医保大讲堂等平台,讲好党课。

  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实施意见》,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完善适应新业态、新经济的参保服务,健全基本医保筹资机制,稳步提高待遇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逐一解决;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扎实做好国家、省集中采购结果落地执行工作,加快建立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机制;着力优化价格结构,逐步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在公立医疗机构收入中的比重;建立健全市、区县,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省市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创新“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模式。

  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医保基金、药品耗材招采、信息化建设招标、价格调整、两定机构管理等重点,精准制定风险防控举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樊明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