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开展汛期城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1年07月07日10: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7日电 近日,随着汛期的到来,龙口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紧紧围绕房屋安全,开展汛期房屋安全排查,确保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为此,龙口市住房保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市住建局2021年防汛方案,成立了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前期城市危房排查登记的基础上,开展一次全面的房屋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房屋居住安全。目前全市城市疑似危险房屋共62栋,5.7万平方米,已全部进行现场排查,并提前通知各街道和相关责任部门,明确房屋安全状况、安全等级,确定解危方式和计划,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同时做好东、西两城区直管公房以及办公楼物业消防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包括了西生活区、南生活区、北大街等直管公房住户226户以及商业网点房87户;西城区寿康街、顺盛街、花苑南区幼儿园、河北路平房等235户直管房屋,以及南沙安居小区108户公共租赁房屋。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消除,确保汛期直管房屋的安全使用及运行。并安排专人应对恶劣天气直管公房安全检查工作,点对点的盯紧、看牢,确保不出现问题。

下步,龙口市住建局在抓好城市危房排查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防讯宣传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危房防汛工作。(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