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燃气安全管理 呵护好校园安全

——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聘请专家对学校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2021年04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日,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燃气安全大检查。学校是培养二十一世纪合格人才的摇篮,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校的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它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安全、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与社会稳定。为此,专班聘请了龙口市港华燃气专家对专班成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同时,对全市学校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本次大检重点对学校餐厅燃气使用安全责任、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人员培训、设施设备检测维护运行、师生燃气安全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借助专家的力量对学校燃气使用问诊把脉,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排查出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对学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专班要求学校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详细的隐患台帐清单,对照专家提出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内容、标准、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进度,限期整改,确保排查一处,整改一处,落实一处。本次行动共检查学校、幼儿园56所,发现隐患106处,完成整改106处,隐患得到全部及时处理。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提高了学校相关人员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障了燃气设施设备安全可靠,规范了燃气安全使用操作规程,明确了燃气安全岗位责任制,有效防范了学校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市城镇燃气安全专班将持续开展学校燃气安全管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督促学校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两个体系的建设和运行,坚持源头治理,做好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确保广大师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