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学党史推进大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2021年04月19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9 日电 近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龙奥大厦G40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推进大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局机关和市文化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同志主持会议。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济南市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为文化旅游助力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弄清“为什么学”。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真正弄清“学什么”,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三要完善推进举措,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真正弄清“怎么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学党史推进大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以模范机关(单位)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旅发展,把党建融入文旅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单位)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六个一”活动。坚持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根本,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开展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抓好“法治进机关”工作,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强化党员日常学习。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提升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健全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持续开展创建“过硬党支部”“示范党支部”活动,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具有文旅特色的“10个一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集中打造一批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并对优秀剧目进行集中展演。

会议要求,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真正让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新风气不断充盈。坚持从教育抓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彰显文旅担当。坚持从自我做起,坚守做人做事“底线”。领导干部带头,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表率;明确责任分工,做“知责、履责、尽责”的典范。坚持从作风严起,远离党纪法规“红线”。正视问题隐患,直面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严肃执纪问责,防微杜渐,及时纠偏;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弘扬新风正气,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