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开展第三个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2年02月26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济南市部署开展第三个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以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推动《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宣传月活动自3月1日—31日,重点宣传《条例》以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优秀成果,主要开展好以下五项活动:

开展《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组织各级各单位开展一次以《条例》为主题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或单位集体学习活动。

开展《条例》媒体解读活动

利用“网、微、端、屏”等自有宣传平台,设置媒体专栏或专题,围绕打造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详细解读《条例》,报道《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的措施和成效。

开展“十大典型案(事)例”征集评选活动

在全市组织开展“十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事)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案(事)例在有关媒体宣传并编印成册。

开展《条例》宣传基层行活动

深入社区、村居、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宣传,重点深入企业巡回宣讲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在政务服务大厅、银行营业厅等对外服务窗口摆放宣传材料,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车载电视等播放宣传标语或视频。

开展《条例》知识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条例》知识网上有奖答题活动,作为今年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的一项重要内容。(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4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农业生产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产丰收。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东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在基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业生产、文化“两创”等事项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