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1月10日09:0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1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同全国一样,山东省继续发展面临许多优势和有利条件,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永不停步。要认真梳理总结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对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项分析研究,着力从体制机制入手,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在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子路 赵洪杰 房贤刚)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