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会启动线上“夏送清凉”活动 张江汀宣布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4日15: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24日电 7月22日,山东省总工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工会线上“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全程通过新华网现场云和“齐鲁工惠”APP同步直播,主会场与10个市的活动现场进行直播连线互动。

刘贵堂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四季服务”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在推动落实职工防暑降温措施、广泛开展线下送清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省总工会转变工作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依托“齐鲁工惠”APP,探索创新服务职工的新路径新模式,全省工会首次开展线上“夏送清凉”活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便捷、普惠的服务。

▲济南市活动现场

▲青岛市活动现场

本次线上“夏送清凉”活动将从22日-28日,集中7天时间,在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济宁、日照、德州、聊城、菏泽等10个市的部分县市区,面向交警、环卫、快递等3个行业的户外劳动者开展。活动通过“齐鲁工惠”APP每天向精准锁定的户外劳动者发放“清凉券”;户外劳动者凭“清凉券”,每天可就近到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服务站点免费领取1份防暑降温物品。本次活动借助网上工作平台实现对送清凉工作的流程再造和对户外劳动者的精准便捷服务,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并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凸显了新技术助力精准化、便捷化服务,线上活动助力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大数据助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大特点。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介绍了本次活动有关情况。省总工会领导蒋石宝、魏勇、李业文、王际仓及省总工会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济南、青岛等10个市的494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同步启动“夏送清凉”活动。(李兴正 摄影 洪波)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