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啟動水土保持三年強基行動

2022年07月19日09:28 |
小字號

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實施兩年來,山東省水土保持領域開展了大量工作,連續三年在水利部對各省規劃實施情況考核中獲得優秀。今年以來,山東省深入研究新階段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以推動水土保持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水土保持基礎工作能力建設,啟動三年強基行動,進一步提升標准、規范程序、完善制度,夯實發展根基、積蓄發展勢能。 

行動明確“三個四化”工作目標。一是監督管理全面發力,實現監管力量網格化、監管標准精細化、監管任務清單化、監管手段立體化。二是綜合治理縱深推進,實現治理理念系統化、項目建設產業化、投入方式多元化、工程管理標准化。三是監測評價精准高效,實現監測站點典型化、監測設施標准化、監測體系智能化、監測管理規范化。

行動明確“三強三提”工作措施。一是強基礎提能力,著力加強行業技術隊伍建設、治理單元劃分、監管機構人員能力建設等工作基礎。二是強標准提質量,著力制定完善監測設備計量檢驗、規劃設計、省級示范創建、人為水土流失防治分級等工作標准。三是強機制提效能,著力建立健全溝通協調、多元投入、考評獎懲、教育宣傳等工作機制。

行動明確三步走計劃。第一階段,開展調查研究,明確各項任務目標的試點,摸索試點經驗。第二階段,在試點基礎上,歸納整理意見、建議、方案,研究制定標准、規范、規程。第三階段,加強對強基經驗和成果的宣傳推廣,打造示范典型,適時推動省政府出台關於加強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見。

下一步,山東省將狠抓行動落實,扎實開展試點創新工作,統籌推進全省水土保持各項任務,確保“十四五”時期取得明顯成效、見到新氣象。

來源:山東水利

(責編:丁明陽(實習生)、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李干杰參加有關活動 7月11日至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圍繞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推動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粵軍、陳斯喜參加調研。…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