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2022年07月16日09:1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李干杰參加有關活動

7月11日至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圍繞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推動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粵軍、陳斯喜參加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有關活動。

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德州、泰安、棗庄等地,深入養老綜合服務中心、康養中心、醫養中心、醫院、社區、企業等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養老服務、老年人權益保障、老齡產業發展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老齡工作情況匯報和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意見建議。

張春賢充分肯定了山東在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推動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方面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人口老齡化是我國的基本國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老齡事業和老齡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扎實推動工作落實,為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奠定了堅實基礎。

張春賢強調,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事關國家發展全局,事關億萬百姓福祉。“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從輕度老齡化邁入中度老齡化社會的重要轉換期,也是加強老齡工作、完善法律制度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刻認識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重要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抓緊解決好醫養康養結合、可持續基本養老保險、銀發經濟發展、老年人權益保障等各種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短板弱項和重點問題,完善和落實好相關法律制度,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充分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發揚基層和群眾首創精神,勇於探索、擔當作為,推動新時代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張海波、王隨蓮參加。(趙君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