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2022年07月15日09:3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曾贊榮在講話中說,近年來,山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積極安全有序發展核電作為落實“雙碳”戰略目標的重要舉措,持續優化核能基礎設施布局,加快推進核能綜合利用,努力在構建現代能源體系中“走在前、開新局”。今天啟動的海陽核電二期工程、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對推進山東核能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主動加強與有關方面的溝通對接,為項目建設提供良好服務保障。希望國家有關部委、國家電投集團繼續關心支持兩個項目建設,共同把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惠民工程。

儀式上,國家能源局監管總監黃學農,國家核安全局副局長湯搏,國家電投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江毅分別講話。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是三代非能動核電技術消化吸收標志性項目,將建設完全自主設計的兩台單機容量125萬千瓦的國產化CAP1000核電機組,計劃2027年全面建成投產。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項目,是國家電投核能供熱品牌“暖核一號”的三期工程,是世界最大的單台機組抽汽供熱項目,供熱面積達3000萬平方米,計劃2023年底前建成投運。

省委常委和有關省領導,各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相關行業協會、能源企業、項目參建方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