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7月09日11:2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香港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充分認識“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關於香港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面向未來,要進一步完善多主體對接、多層次推進、多渠道交流的合作機制,為深化魯港合作提供有力支撐。要加強重點投資項目、金融、國資國企、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進一步擴大魯港經貿合作規模。要不斷拓展魯港教育、科技、醫藥衛生、文旅、人才等領域合作空間,推動優勢互補、共同發展。要打響“香港山東周”“港澳山東周”品牌,推動魯港高層交往實現新發展。要創新魯港合作思路舉措,力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會議認真學習了《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聽取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制定出台《規則》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政治要求、工作職責、程序規定,堅決抓好貫徹落實。要做實做強派駐監督,深化派駐機構改革,發揮派駐監督“探頭”作用,切實增強“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督促駐在部門單位扛牢管黨治黨責任。要加強派駐隊伍建設,強化對派駐機構人員的管理、培養和使用。要切實形成監督合力,不斷提升監督效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