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7月12日09:1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級政府及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緊扣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實際,深入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地、抓見效,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有效防范廉潔風險,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守好疫情防控底線,加大力度抓好助企紓困、穩定工業運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擴容提質、保就業等工作,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安全度汛、能源保供,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深入實施“三個十大”行動計劃,縱深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施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鄉村振興、海洋強省建設、三大經濟圈協同發展、新型城鎮化等戰略,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決筑牢意識形態主陣地,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有力有效維護意識形態安全。(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