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2022年夏季高考提前批第1次志願今日填報 已錄取考生有短信通知

2022年06月30日09: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夏季高考提前批第1次志願今日填報

省招考院將以短信方式告知已錄取考生

30日9:00至18:00,為山東省2022年夏季高考招生普通類提前批、體育類提前批、藝術類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願填報時間。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志願填報相關注意事項。

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盡量早於志願填報結束前2小時提交志願,避免因意外造成志願填報無法完成。填報志願結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補報志願申請,也不允許考生修改、放棄已填報的志願。

考生要認真研讀《填報志願指南》公布的專業對選考科目的要求,隻有符合選考科目要求才能報考相應專業。6月28日-7月8日每天9:00-21:00,開放志願填報輔助系統。在7月5日前(即填報普通類、體育類常規批第1次志願、藝術類本科批統考、聯考專業第1次志願前),提供計劃查詢和夏季高考平行志願預選志願保存功能。7月5日-8日,志願填報輔助系統隻提供計劃查詢功能。

對普通類提前批,普通類一段線上考生可填報提前批本科專業志願,也可以填報提前批專科專業志願﹔普通類一段線下、二段線上考生隻能填報提前批專科志願,其中定向培養軍士生須達到240分(含)。報考軍校的考生,總成績須達到特殊類型招生控制線,外語語種為英語。公費生(師范、醫學、農科)、市級政府委托培養師范生都是定向就業招生,考生填報志願不受生源地限制。報考市級政府委托培養師范生須於填報志願前經過委托培養市有關部門面試,且面試結論為“通過”。

對體育類提前批,要求達到或超過體育類一段線的合格考生可以填報提前批志願。省屬公費師范生、市級政府委托培養師范生體育專業屬於定向就業招生,考生填報志願不受生源地限制,報考市級政府委托培養師范生須於填報志願前經過委托培養市有關部門面試,且面試結論為“通過”。

對藝術類本科提前批,音樂類考生填報志願時,應准確對照招生高校音樂類專業對技能項目的要求,比如音樂表演(招收鋼琴方向)專業要求考生的技能1或技能2須為鋼琴。省屬公費師范生是定向就業招生,考生填報志願不受生源地限制,美術類、音樂類專業需要統考成績合格。

據悉,普通類提前批、體育類提前批第1次志願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13日,藝術類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願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12日,省招考院將以短信方式向已錄取考生推送錄取結果,考生也可登錄網站(http://cx.sdzk.cn/)、“愛山東”APP、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查詢本人錄取結果。(王原)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