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2022年06月21日08:5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座談會上,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侯陽,鬆下控股株式會社全球副總裁本間哲朗,住友商事株式會社專務執行董事、東亞總代表、中國住友商事集團總裁御子神大介,蒂森克虜伯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高岩,阿斯利康公司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希杰集團中國區總裁尹道瑄,伊藤忠(中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日本商會會長池添洋一,現代汽車集團(中國)總裁李赫埈,雅保公司中國區總裁徐旸,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亞洲副總裁王稚,雀巢集團大中華區集團事務及可持續發展副總裁方軍濤,林德大中華區清潔氫能副總裁胡倍,空氣產品公司中國區副總裁馮燕等13名跨國公司代表發言。大家表達了對中國、對山東發展的堅定信心和對深化務實合作的誠摯願望,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建議。

  李干杰在講話中指出,當前,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給外貿外資和跨國公司投資預期帶來一定影響。同時也要看到,中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我們既要正視困難,更要堅定信心。今年以來,山東按照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著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努力為全國大局作貢獻,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跨國公司作出的積極貢獻。面向未來,山東將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我們將持續優化政策供給,抓好政策落地見效,促進跨國公司在魯業務穩定增長﹔持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確保企業生產經營穩定、產品及時運出、訂單按期交付﹔持續做強開放合作平台,為山東與跨國公司常態化對接合作提供更多機遇﹔持續創新貿易業態模式,助力跨國公司開拓國際市場﹔持續營造良好投資環境,讓跨國公司在山東投資放心、發展安心。誠摯歡迎廣大跨國公司走進山東、投資山東,與山東攜手一道,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周乃翔在推介山東營商環境時說,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也是開放合作的基礎和關鍵。近年來,在國家有關部委指導和支持下,我們對標國內國際最高標准,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開展創新突破行動、創新提升行動,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環境、和諧穩定的人文環境、公開透明的法治環境、優質溫馨的服務環境,營商環境整體水平在全國第一方陣中持續爭先進位。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提升營商環境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水平,以一流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高水平合作。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在講話時說,跨國公司參與並見証了中國對外開放全過程,為我國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國已經進入了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商簽自貿協定、推動數字經濟和綠色低碳發展等為跨國公司帶來新的發展機遇。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已經成為中國與跨國公司深入對話、務實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在本屆峰會上體驗山東良好投資環境,發掘投資機遇,加大在山東的投資力度。商務部將堅定不移全力支持跨國公司在中國發展,讓跨國公司投資安心、省心、放心。

  省及青島市領導曾贊榮、張海波、趙豪志,國家有關部委及相關司局負責同志,跨國公司代表,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李子路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們: 現在,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