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2022年06月17日09:10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調研組先后到淄博、濱州、東營調研,詳細了解沿黃生態保護、文化傳承、文旅融合發展等情況,並在東營召開座談會,聽取我省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進工作情況匯報。

劉新成指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很關心黃河流域的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指出“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千秋大計”“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中央將建設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納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是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的重要途徑,意義十分重大。

劉新成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建設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的重大意義和重要作用,扎實做好工作。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做好頂層設計,既要充分調動地方積極性,又不能各自為政,要集中展示出國家氣象。建設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國家是鮮明底色,文化是內在靈魂,公園是基本定位,不斷創新建設思路、方法,構建新發展格局,取得更多的新的建設成就。

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對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表示歡迎。她說,建設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將其列為重點工作深入推進。省政協也將圍繞“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我們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通過協商議政、提案督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推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儒林,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世明、孫慶聚及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調研。省政協副主席段青英陪同調研。(魏然)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們: 現在,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山東省委人才座談會召開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談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強化人才引育創新、更好發揮人才引領作用、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等,聽取院士專家意見建議,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強省建設相關舉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