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6月24日09:2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規律性認識,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戰略定力,著力提升一體推進“三不腐”綜合效能,扎實開展政治巡視,健全管權治吏的體制機制,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健全完善數據產權、交易、流通、安全、治理等制度和規范,加大對平台企業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動監管力度。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加強行政區劃管理。探索開展科技人才評價改革,形成可復制推廣的有效做法。發揮自貿試驗區、上合示范區等平台作用,推廣“RCEP魯貿通”,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鞏固拓展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成果,加強與世界500強等頭部企業合作,保持我省外貿外資良好態勢。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各項任務分工方案》,指出,分工方案是推動省黨代會精神落實的具體抓手。各項任務牽頭單位要切實負起責任,參與單位要積極配合,按照明確的時間進度,高質高效完成任務。要細化具體措施,抓好跟蹤問效,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關於深化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若干措施(試行)〉工作方案》《關於加強對村干部特別是“一肩挑”人員管理監督的若干措施》,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不懈抓好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鮮明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用人導向,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要持續深化城市基層黨建全域提升攻堅,加強黨建引領社區網格化治理,壯大城市基層治理骨干力量,進一步提高基層治理效能。要鞏固深化村“兩委”換屆成果,加強對村干部特別是“一肩挑”人員管理監督,進一步加強鄉村能人示范引領,以組織振興引領鄉村振興。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