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6月28日08:4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人民銀行濟南分行、濟寧市、淄博市、德州市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經評審確定,下一屆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由青島市承辦。李干杰為青島市授旗。陸治原作表態發言。

  李干杰在講話中指出,旅游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我省旅游行業全面承壓,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越是這種情況,越需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旅游業發展形勢。要充分認識到,發展旅游業是大勢所趨,是強省建設題中應有之義。當前,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沒有變,旅游業在強省建設中的重要地位沒有變,旅游業長期向好的總體態勢沒有變,並且有進一步趨強的態勢。必須把握大勢,順勢而為,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加快塑造我省文化旅游新優勢。

  李干杰強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必須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焦“十大創新”“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重點任務,堅持創新引領,發揮特色優勢,加快打造國際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著眼長遠,要推動產業融合化發展,加大精品化產品供給,提升智慧化服務水平,打造全域化旅游場景,鑄牢生態化旅游底色。

  李干杰指出,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既要把握大勢,更要立足當下,當前首要任務是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要迅速激活旅游市場,杜絕疫情防控層層加碼,開展好促文旅消費行動。要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落實好助企紓困政策,加強財政和金融支持。要切實抓好文旅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在建項目,策劃和招引一批重點項目。要提檔升級旅游基礎設施,暢通旅游交通網絡,優化旅游航線布局,集中攻堅短板弱項,提前布局規劃建設,營造良好旅游環境。要全面加強數字賦能,強化頂層設計,豐富數字化旅游場景,加強數字化服務平台建設,加快文旅產業數字化轉型。要大力深化改革創新,推動景區運營機制創新,培育良好文旅產業生態。要倍加珍惜、持續擦亮“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品牌,實施品牌提升工程,加強全方位宣傳和客源地推介,規范旅游市場管理,維護旅游目的地形象。

  李干杰強調,要切實加強對旅游工作的領導,樹立“大旅游”意識,加強統籌協調,堅持典型帶動,加大政策支持,強化督導考核,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印發了《山東省金融支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聯動機制》《山東省文化和旅游企業(集團)“百企領航”培育計劃》《山東省文化和旅游產業創新發展計劃》《關於開展“百億惠千企”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專項行動的通知》等文件。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及濟南市領導楊東奇、白玉剛、張海波、孫繼業、於海田,16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省屬國有企業、文旅集團、金融投資機構、行業協會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開幕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今晚在濟寧市尼山聖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孔子故裡,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