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2年06月16日08:5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對生態環境部和有關部門單位長期以來給予山東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山東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綠色低碳轉型,發展質量顯著提升,動能轉換強勢突破,能源結構加快優化,碳匯能力持續提升。實施“雙碳”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國之大者”。推動“雙碳”戰略落地見效,山東有基礎、有條件,有信心、有決心。我們將以深化新舊動能轉換、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目標,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加快構建綠色低碳的產業發展體系、清潔能源體系、交通運輸體系、現代農業體系、公共服務體系,堅定不移走好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讓我們攜起手來,當好綠色低碳的參與者、推動者、示范者,共同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在致辭時說,氣候變化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應對氣候變化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雙碳”工作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堅持系統觀念,持續推動相關工作取得積極進展。近年來,山東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積累了大量綠色低碳發展的寶貴經驗。今年是“全國低碳日”10周年,希望各領域各行業抓住綠色低碳轉型機遇,加速技術創新,提供更多綠色低碳產品和服務,創造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高質量發展。希望大家行動起來,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踐行綠色低碳理念,為經濟社會綠色低碳發展貢獻一份力量,讓我們的地球家園更加美麗。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線上致辭。

  活動中,趙英民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曾贊榮共同見証“齊魯低碳林”雲植樹平台上線。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為山東省低碳發展聯盟揭牌。2021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發言並啟動2022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活動。活動視頻連線東營勝利油田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與封存和海陽核電余熱利用項目現場﹔視頻連線中國—太平洋島國應對氣候變化中心援湯加教師。生態環境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宣布“低碳中國行”主題活動啟動。2021年全國少兒低碳書畫大賽獲獎代表發言並啟動2022年全國少兒低碳書畫大賽。青少年代表發起低碳主題倡議。有關認証機構對此次活動進行碳中和評價並頒發証書。活動還啟動了2023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舉辦地征集。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是疫情以來首次在北京以外線下舉辦的主場活動,也是“全國低碳日”10周年主場活動。活動以“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為主題,旨在充分展現我國綠色低碳發展的顯著成效和生動實踐,更廣泛地動員社會各界行動起來,推廣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共同建設美麗中國。

  活動前,與會領導共同參觀了2021年全國少兒低碳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展、全國低碳主題展、山東低碳主題展。

  省領導林峰海、王華,生態環境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山東省應對氣候變化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低碳試點城市代表,山東省低碳發展聯盟成員單位、企業、志願者代表等參加活動。(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們: 現在,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山東省委人才座談會召開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談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強化人才引育創新、更好發揮人才引領作用、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等,聽取院士專家意見建議,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強省建設相關舉措。…
76名!山東省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黨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產生的。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和代表正式選舉過程中,堅持標准條件,嚴格組織把關,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