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消防總隊

濟南消防“硬核”亮相山東省暨濟南市“安全生產月”宣傳咨詢日活動

2022年06月28日10:10 |
小字號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作為“安全生產月”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6月16日上午,由山東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濟南市安全生產委員會主辦,濟南市市中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年山東省暨濟南市“安全生產月”宣傳咨詢日活動在經四路萬達廣場舉行。

消防展區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旨在凝聚安全發展共識,提升社會公眾安全意識。現場由展板宣傳、咨詢服務、互動體驗、應急裝備展示四大板塊組成,整個宣傳咨詢日現場氣氛熱烈,項目精彩紛呈,廣大市民朋友紛紛參與其中。

展板宣傳區 圖文並茂輕鬆學知識

宣傳展板面前人頭涌動,展板內容圖文並茂,通俗易懂,宣傳人員結合近年來社會影響較大的典型火災案例,重點圍繞夏季火災預防、洪澇災害防治以及扑救初期火災的基本方法、火場逃生與自防自救等內容對群眾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在場群眾積極互動再加上“藍姐姐 ”耐心細致的講解,讓整個展板宣傳現場氣氛更加活躍。 

咨詢服務區 釋疑解惑精准解難題

“大娘,家庭防火要牢記三清三關,不要在居民樓上對電動車充電”……咨詢活動現場,消防展區備受群眾青睞,廣大市民紛紛咨詢消防安全知識。解答內容主要涉及家庭防火、消防標識、三清三關、電動車消防安全、高層建筑消防安全、消防產品使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識,宣傳人員積極向群眾發放《電動車防火常識》《燃氣使用消防安全須知》《佔用消防通道》等宣傳材料,提醒廣大群眾時時預防火災,處處關注消防。

互動體驗區 實踐操作宣傳零距離

在互動體驗區,宣傳人員現場講解安全生產、防火滅火知識,應急避險自救互救技能和滅火器等裝備使用方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藍朋友”的指導下,現場體驗救援設備,在實踐中加深了對消防安全工作的認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識,為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裝備展示區 硬核實力安心你我他

“以前都是在書上看消防車,這次終於見到真的了吧。”在附近居住的趙女士帶著孩子來到裝備展示區參觀。現場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車、消防滅火機器人、水下搜救機器人、雷達生命探測儀、便攜式衛星設備、各類智能照明系統等新裝備、新技術紛紛亮相,廣大市民紛紛駐足停觀。既開拓了大家的視野,又讓大家共同感受到現代高科技在助推消防救援工作智能化上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走近群眾、深入企業,扎實開展消防“五進”宣傳活動,穩步提高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企業消防管理水平,為社會安全發展和群眾安居樂業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曾贊榮,省政府安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盧杰,省政府安委會副主任、省應急廳廳長秦傳濱,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委員肖梟,濟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宏志,濟南市委常委、市中區委書記劉科,濟南市政府辦公廳副局級領導干部呂雷,濟南市安委會副主任、市應急局局長劉動,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周升光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並進行了現場觀摩。

來源:山東消防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開幕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今晚在濟寧市尼山聖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孔子故裡,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