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相約好客山東 暢享精品文旅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開幕

李干杰出席並宣布開幕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022年06月27日08:52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今晚在濟寧市尼山聖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孔子故裡,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大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周乃翔在致辭時說,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泰山在這裡崛起、黃河在這裡入海、孔子在這裡誕生,“一山一水一聖人”享譽世界,“好客山東”旅游品牌家喻戶曉。賓至山東如歸家,客到齊魯似還鄉。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旅游發展仍面臨嚴峻挑戰。山東舉辦這次旅游發展大會,就是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提振文旅市場信心,匯聚起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我們熱情邀請朋友們到山東做客,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在踏古尋蹤中品味“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燦爛文化之美,在探奇攬勝中領略“岱青海藍、鐘靈毓秀”的山水畫卷之美,在休閑游憩中暢享“康養度假、頤養身心”的詩意棲居之美,在採風問俗中感受“淳朴熱情、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之美,在紅色熱土中體悟“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精神境界之美。我們將扛牢“走在前、開新局”光榮使命,深入推進文化“兩創”,著力推動資源轉化創新、產品業態創新、管理服務創新、宣傳推介創新、開放合作創新,加快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熱誠歡迎海內外朋友,常來山東、品味山東、樂享山東,讓我們一起攜手同心、共享機遇、共創共贏。
  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在致辭時表示,山東省舉辦此次旅游發展大會,對帶動旅游業提振復蘇具有重要示范意義。世界旅游聯盟將與山東省和社會各界一起,助力旅游業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融合發展,攜手擦亮“好客山東”金字招牌。
  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副州長魯斯塔姆·科比洛夫,日本足利市市長早川尚秀視頻致辭。濟寧市主要負責同志作文化和旅游推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省領導為2021年山東省文旅康養強縣、第三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代表授牌,“山東手造優選100”代表亮牌。“百億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產業專項行動啟動。12個文旅重點項目現場簽約。
  開幕式在動感活力的歌舞表演中結束。
  開幕式前,與會領導和嘉賓觀看了山東16市旅游高質量發展成果展。
  大會期間,與會領導嘉賓將現場觀摩孔府孔廟、尼山聖境、魯源小鎮、孔子博物館等。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主持開幕式。重慶市副市長但彥錚,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山東省及濟南市領導楊東奇、張海波、孫繼業、於海田,多國駐華使節,對口支援、東西部協作及部分重點客源地文旅部門負責同志,文旅行業協會代表,省外金融投資機構、旅游電商企業、大型旅游企業集團負責人,山東省16市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開幕式。(李子路 劉兵)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