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濰坊

不懼“烤”驗!山東濰坊濱海區各行業勞動者頭頂烈日堅守崗位

2022年06月27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濰坊市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最高氣溫37∼39℃,局部地區可達40℃以上。烈日炎炎,濱海區被熱浪包裹,許多勞動者堅持在烈日下兢兢業業工作,他們或在街頭經受“烤”驗,或在施工現場揮汗如雨,或頭頂烈日高空作業……這些最美勞動者的身影定格成夏天最感人的畫面。

掃描場所碼、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在榮烏高速卡口執勤點,車輛正有序接受檢查,天氣炎熱,時刻考驗著奮戰在一線的防控人員。隨著氣溫逐漸升高,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衫,額頭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雖然汗流浹背,但值班人員沒有一刻放鬆,認真查驗著來往車輛。“高速公路卡口是濱海區筑牢疫情防控網的重要關口,今天是由我們綜合行政執法局和公安、法院的同志一起負責榮烏高速卡口的疫情防控執勤工作,雖然這幾天天氣炎熱,但是我們值班人員還是保持著高度負責的態度,逢車必查、逢人必檢,確保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高速卡口執勤人員張效忠說道,他們科學合理安排排班,做好防暑降溫措施,以最好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執勤中去。戰高溫、斗酷暑,大家初心不怠,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成為烈日下最美的“堅守者”。

在濰坊市濱海區很多建筑工地上,城市建設者們冒酷暑、戰高溫,堅守在施工第一線。在山東海洋科技大學“兩館一中心”項目工地上,為了保証工程進度,施工人員們都各自堅守崗位,進行室外裝修、管道預埋等工作,整個施工現場緊張、忙碌而有序。一陣陣熱浪迎面襲來,他們在勞動中衣服一次又一次濕透,臉上的汗水也從未斷過,但他們依然在高溫下堅守著。針對高溫天氣,該項目部也採取了高溫防暑保障措施,在保証工期正常進度的同時保障廣大工人的身體健康。山東海洋科技大學“兩館一中心”項目經理馬海昌說:“我們工地採用的是靈活的施工管理方式,按照區建設交通局前期下發的通知,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合理安排施工人員的作業時間,避免高溫時段戶外作業,現場也准備了防暑降溫的藥品、綠豆湯、西瓜等,還設置了配備空調的專門休息間,給工人們提供最大的防暑降溫保障,同時我們也緊扣時間節點推進項目施工進度,力爭項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北海路兩側,園林工人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綠化提升工作,盡管天氣炎熱,大家干勁十足,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每天他們將種植10萬余株花草。“我們種植的是歐石竹、鳶尾、大濱菊、玫瑰、二月蘭、麥冬等,這些都是耐鹽鹼品類,現在天氣溫度比較高,我們加密澆水頻次,最大程度保証成活率,確保種植一株成活一株。”現場負責人這樣說道。

我們的身邊還有很多這樣的最美勞動者,高溫下這些身影默默奉獻,他們揮洒的不僅是汗水,更多的是擔當,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責任與使命,他們用實際行動默默奉獻在濱海這片熱土上,用辛勤的汗水為城市的發展添磚加瓦,用個體的“勞動美”匯聚實現濱海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吉喆)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開幕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今晚在濟寧市尼山聖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孔子故裡,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返回頂部